剛剛突如其來的當機,從八點開始悠哉打的網誌整個要重打一遍,只好把原本的「南部民宅介紹」的最後一段抽出來當今天的主題囉。請大家見諒啦哈哈。

Habitation en milieu rural - Département du Sud, Haïti 海地明信片 part 3 實際無邊框 Habitation en milieu rural - Département du Sud, Haïti

 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,我會有不少機會和技師去推廣區觀察水稻的栽培,有天在顛頗的農路上,技師突然有些感嘆地對我說。

  「在海地,很多栽培的觀念阿像是灌溉排水、育苗等觀念都要跟當地人反覆溝通才行」

  「恩…也只能一步一步、一個觀念一個觀念去推廣」我回應著

  「像是行株距,原本當地人還沒有養成這樣的習慣,有次我就跟農民比喻"行株距就像是把給每個水稻有間寬敞的房間,這樣不擠在一起才長的好"」

  「後來呢?」我好奇的追問著,心裡相當認同這個說法、看到這兒的客官們想必也是吧?

  「這個比喻當地人無法接受…」學長透露出一絲無奈

  「為何!」

  「因為當地一個家裡通常只有一間臥室,全家都睡在一起才是正常的事…」

  「…」

IMG_0797 

  這就是一次的文化衝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