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card-Le Marché Hyppolite Départment de l'Ouest, Haïti 海地明信片 2(實際無邊框):Le Marché Hyppolite Départment de l'Ouest, Haïti

  上週末因故到團部運稻種及順道到希望村和海地角進行公務和參訪,路況是顛頗的遠大於平順的,基於安全考量及規定、無法開車的我只能在副駕駛座以精神支持辛苦開車的技師學長。等之後有機會再為大家介紹這幾個地點囉。這次和大家分享的是我第一個在國外過的農曆新年體驗。

  在一月中收到了一封由聯絡處學長寄來的mail,其中一段內容如下
  「……在此通知大家:1/22 晚上六點半於吳家園,大使宴請各位僑胞,敬請攜家帶眷一同參加……。」
  這莫非是我第一次在國外而且還是在海地過農曆年…在內心對過年的小小期待開始萌芽時,沒想到過幾天想要過年的好心情卻被遠自L’Artibonite一封信吹散
  「各位同仁大家好:配合本月22日大使春節晚宴,並考慮減少各同仁之來回奔波。 本次12月及1月份團務會議,將假該日(22)上午9:30,於太子港聯絡中心召開,請大家準時參加。……卡洛斯15/01/12」
  我說卡洛斯老大,年夜飯跟開會…雖然都有把人聚在一起的意思,但是感覺完全不一樣啊!雖然這樣嘀咕,但往好處想能先和同梯們見面打嘴砲也是不錯…可是如此一來便要前一天就到首都,才趕得及開會。

  為何開個會要前一天就到首都才來的及呢?說到這邊,便簡單介紹一下該國的道路:在海地,路上交通只有公路可供選擇,雖然公路遍及全國各主要大城,但是各城之間多半只有一條道路聯繫,這些道路多為兩線道、且因當地政府無力養護多有破損,沿路遇障礙物擋路或是車輛拋錨實屬平常,山區路段或主要道路旁的縣道則幾乎是碎石及土路…以上的路況讓我體會到雖然台灣的路不平專案讓人訐到沒力,但比起這裡還是很不錯的。扣除掉道路狀況,當進入城鎮尤其是首都,除了清晨和深夜、否則再高超的駕駛技術都會因嚴重的塞車塞上個半小時以上。所以正常時段從南部要去首都約要花4個小時左右,這也就是為何要提早出發的緣故。

園區外通往公路的碎石路
園區外銜接公路的碎石路

路上拋錨的卡車 
路上拋錨的卡車

  於是乎,小年夜我便搭學長的車和學長夫人在小年夜的下午前往太子港,好家在這次只有塞在晚上要吃飯的路上。第二天,也就是除夕當天的團務會議,也順利的完成了。

因為開會心情灰暗的役男 
因為開會心情灰暗的役男

吳家園餐廳外觀 吳家園餐廳外觀

  半天的會議結束後,小歇後終於來到了年夜飯的地點,吳家園餐廳。身為海地目前稀少的中餐館之一,若要以中式料理宴客這裡便是常見的選擇,雖然我用的"之一"來形容,但截至目前我也還沒吃過(或看過)別家中餐館…現場的我們(役男們)看到久違的年味幾乎都頗興奮,綻放出和剛才會議完全不同的笑容。

燦爛的役男A 
燦爛的役男A
興奮的役男B 興奮的役男B
吳家園內部 吳家園內部
吳家園內部和餐點
吳家園內部和餐點

  當天是以自助餐的形式來用餐,一共來了4桌的嘉賓,算算在海地的華人如慈濟的志工師兄師姐們幾乎都出席了;這群人來海地有各自的工作、甚至原本彼此不認識,但今天能在一同在太子港用餐,想想實在是一種特別的緣分。

大使、團長和海地全體役男合影 大使、團長和海地全體役男合影

最後不只是新年,希望大家能年年健康快樂

 

 

至於餐點如何,咳咳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