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莫名的斷網讓我整篇重打...)

從上一篇文章啟程-從桃園到杜桑維杜爾機場之後, 這次要跟大家說的, 是我在從機場離開, 太子港過一夜到抵達駐地前的經過,

因為下飛機時的頭痛和正在適應海地路面的顛簸, 所以並沒有拍出讓自己滿意的照片, 我盡量挑了...

--正文開始--

在離開了機場, 對海地的第一個感覺便是-好熱!!地面的砂石灰塵, 被來往的行人踢起在落地之前再度飛揚, 視野15公尺遠

開始分不清楚究竟是因為塵土遮掩或是地表溫度太高, 景物明顯的晃動, 我的汗以最快的速度弄濕了我的上衣...

"海地位於北緯18至20度間,全年4季炎熱,1月份太子港平均溫度 23℃,7月份平均溫度 33℃,冬季早晚稍涼。每年5月至10月為雨季,白天下雨不多,入夜後常有暴雨,但時間均不長,10月至4月為乾季,偶爾下雨。" 摘自外交部網站

除了炎熱, 對於機場的另一個印象就是-人也太多!!機場大廳的擁擠我可以理解: 在杜桑維杜爾機場的行李區只有一個簡易的輸送帶, 所以下機的人、接送的人和找行李的旅客全部都擠在同一個平面, 場面的擁擠可想而知...

一離開大廳, 非常熱情的當地人便簇擁而上要幫我們拿行李, 但馬上被帶我們的技師婉拒, 差點行李就被當地人推走, 還趕快追回來說謝謝不用了.

後來學長講才知道, 原來當地的小費和乞討文化很盛行, 對於外國(膚色不一樣的)人會習慣性的要錢, 這點我在後來也見識到了. 另外一種便是主動的幫你做些服務, 像是提行李擦車窗等, 然後在你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跟你要小費...

機場外的擁擠人群   
(機場停車場附近的人群)

在太子港還有一件讓人印象深刻的特色, 那就是路況也太糟, 除了少數的主要道路有鋪柏油外, 大部分是碎石子路, 而且路上還有許多的坑洞, 大約30-50公尺車速就要放慢免得太大的落差或讓車內的人撞的七暈八素. 再者太子港相較於鄉下最大的不同便是晚上相當的熱鬧, 我們前往聯絡處的路上, 店家的燈幾乎都是亮著.

夜晚不歸  

夜晚依舊熱鬧的太子港, 當地人聚集在店鋪前面閒聊, 途中的小棚子為當地的一種簽注站

 

喔...快上班了, 下回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